close

這幾天才想到原來距離我去韓國的第一天已經整整的四年了

這四年變化好大,從來沒想過現在在幹嘛

但是現在都狀況也都是過去的人事物所形成的

而且我從來不後悔~覺得當初做這個決定很棒!

影響我一輩子人生的價值觀、觀念、以及經歷

 

很多人都會問我到底怎麼到韓國當護理師

我大概是在韓國第一位台灣護理師了XD"

但是中國人過去的已經不少了 ~主要都是朝鮮人

朝鮮人會講中文也會講韓文 而且雙語都非常流利,

他們都是在哈爾濱或是比較靠韓國的地區,因為過去歷史的關係,有很多韓國人逃到中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不過大部分的韓國人對朝鮮民族是又愛又恨。可愛的是他們會雙語,中國也是他們很重要的經濟來源,但可恨的是他們都非常現實,常發生背叛公司、同事的問題。

當然這部分我也只是聽韓國友人的敘述,這部分就非常主觀了。

不過我也有朝鮮同事,做事也是非常認命,很認真賺錢養家,父母都在中國,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這邊工作,這邊的薪水畢竟還是給得比較高

異鄉又異國工作的辛苦真的超級辛苦超級累超級想家.....我很能體諒他

 

當然現在有很多台灣人過去韓國工作、打工,其實要過去很簡單,但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心

想要薪水高,韓語能力一定要夠好,不然其實免稅店、觀光、民宿的地方連韓文都不用講,只要服務台灣跟中國人就可以了。

但是相對的 薪水就低很多了 曾經看到開到不到一百萬韓幣...真的有點誇張了!! 大概就是打工換宿的概念了

 

韓國物價自然也高 我覺得介於台灣跟日本之間 

隨便一餐就是140元台幣起跳(真的很隨便),不像台灣還有60元便當~還有肉有菜

隨便一住就是很小間的1萬元起跳 還要看地區 我之前住在1F小套房 砍到一個月32萬 外大學校旁邊巷子,還有廚房 我是覺得便宜

但是到工作的地方坐公車就要一小時= =+ 坐地鐵大概40分鐘...

這就看你要方便還是便宜了~ 當時我選的是便宜!! 但是比較有生活品質~ 再來我真的很推外大的環境

安靜、乾淨、餐廳便宜,偶而還會跑去學校餐廳吃飯XD 

當然狎鷗亭、江南一代就貴翻了... 周邊物價也直接上升,過去吃飯都會荷包縮水

連吃個五花肉都很有FEEL  大概是我平常吃的兩倍了

 

最後很多人好奇我在韓國是否可以幫忙介紹,真的太多人問我 又很不禮貌...

我只會介紹我所認識的醫院,所以不要問我哪間可不可以去! 要有道德吧! 我不喜歡說別家的壞話

再來很多非常大家的整形醫院 就是專門替外國人手術,因為廣告都打國外中國市場,但是手術費都貴得很誇張

我沒有在那些醫院工作過,沒辦法評論或是給你建議,但若你覺得我介紹的也行 再來跟我聯絡,另外不是問爽的

我沒有收取你的費用!講話請有禮貌 再來 不是問問就不讀不回  

希望我們台灣人可以是有禮貌的好國民..真的是太多人都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