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貓兒子2歲 除了很愛吃之外 也很愛吃異物..

例如: 地板鞋、菜瓜布、抹布、紙箱、塑膠袋、橡皮筋、吸管...等。

超會打開櫥櫃或是抽屜... 甚至打開紗門到走廊翻垃圾桶....ORZ

平常就是把東西收好,能收則收,或是定期更換位子...

櫥櫃就是裝上防嬰兒開櫥窗的鈕扣 有些櫃子則是黏上膠帶

垃圾桶就放到家門口外的樓梯...(已經無處可放了...)

但是三不五時他總會出現新招 讓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次狀況是早上吐了塑膠袋出來以為沒事..(因為放塑膠袋的櫃子沒完全關上被他發現...)

但後來只要吃東西和喝水都會吐 吐了兩天 已經吐到沒東西可吐了 覺得怪怪的還是必須趕快看醫生

上網查了一下決定到永和的崇恩動物醫院,弟弟中午就先幫我送去醫院, 醫生表示先抽血、超音波、X光檢查。

X光要另外到其他家的X光檢驗所檢查..聽弟弟說還要自己餵顯影劑..餵完還要等三十分鐘...真的挺難為他了

(因為我白天要上班,醫生還會打電話給我想跟我確認橘橘的狀況跟到底吃了什麼東西,這部份真的很細心,畢竟弟弟不是主要照顧者,只是他有空可以幫我帶去而已。)

接著拿到片子帶回醫院,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崇恩醫院非常多人...一樓已經人滿為患之外..地下室也都是...貓狗跟人...XD

當天下午醫生表示X光看起來沒有正常進入腸胃,有可能是腸胃活動較慢,需要觀察,所以先打營養針之後帶回家 餵少許飼料,晚上再看情況回診

整個過程已經度過一個下午了ORZ

 

當天晚上下班一回到家想說好險沒吐  但橘橘不太想動而且也不想吃飯、也比平常還黏我

過沒多久就吐了一堆顯影劑在地上了

立刻帶去醫院跟醫生說吐了一堆顯引劑並把當下照的嘔吐物給顏醫生看

顏醫生看完表示:是顯影劑沒錯~ 然後稍微幫他觸診腹部就叫我下樓照超音波..

醫生覺得暫時沒有開刀的必要先觀察看看

所以晚上先打營養針免得脫水 先帶回家觀察

隔天星期日橘橘下午還是又吐了一次顯影劑 ,立刻帶回醫院!!!

(其實崇恩環境不是很好 因為貓狗很多 但人也非常多... 有點雜亂 ,但相信醫生的醫德跟醫術才選擇這裡)

先安排照超音波之後再抽一次血 確定電解質狀況  之後表示可能是部分阻塞 這種比較麻煩 建議開刀才能知道原因

於是就安排了手術...不過手術我也等了兩個小時才換到我們 ..(前面有兩台手術,我們手術完後面還有一台)手術的貓狗也非常多..

手術過程就像是平常我在開刀房一模一樣..只是換上橘橘上場

先帶他手術台上打上牛奶針之後就睡著了 接著醫生護士們就把他的四肢固定 on上endo

 

剃毛→消毒→手術→腸子挖出來找出原因→確定原因拿出異物→再仔細檢查有無其他異物→腸子放回去→縫合。

開刀的男醫生雖然年輕但速度非常的快,手腳很俐落,我在門口看也非常安心,過程中確定異物時有請我進去看,

居然是我的地板鞋的鞋墊.. 那雙因為他會咬 所以1-2週前就丟掉了..沒想到鞋墊才是兇手 在他身體裡這麼久...

 

手術一結束橘橘就醒了 但是非常誇張的是貓居然比人更可怕..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非常兇而且非常激動

所以立刻戴上頭套放在籠子裏頭,但因為橘橘太激動了...連頭套都戴不住..也抓不住 後來還出動好幾位員工出面幫我們制止

(不過我上網看...大家都很和平地躺在桌子上疏醒..我家的怎麼這麼激動..)

晚上九點結束手術帶回家,顏醫生請我12點之後才能讓他從籠子裡出來,怕他麻藥沒退會亂咬人,而且要觀察他的眼睛是否有敵意

其實十點多就發現橘橘很清醒 但是非常激動...一直撞籠子,發出叫聲,只能忍到12點才放他出來..也確定是我們平常的橘橘才敢放@@。

顏醫生說因為24小時內禁食,所以隔天星期一要帶去醫院打針... 

一早九點就到醫院..超級可怕 人滿為患...  等了 一下顏醫生剛好進來上班就馬上幫我看了狀況 請我直接先到手術房的桌上讓橘橘先打針 

因為我的很快只是打完針就可以走了~ 不然不知道又要等到何時..

 

但崇恩可惜的是因為太忙了....完全沒交代該如何照護術後的貓

我只是憑著如果是人類的話應該要這樣做.... 但也會焦慮是不是做錯了 怕人跟貓會不一樣

24小時後我就先為橘橘吃一點飼料 ,橘橘非常的餓 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也會告訴我他很想吃飯

第一週都少量多餐還會泡熱水軟化

上次有聽醫生稍微提到拆線是7 天

但看診期間看到好幾個人來拆線都被退票XD ... 說是7-10天...

也沒跟我交代幾天後要拆線..

我就第八天看橘橘傷口非常OK 我就直接自己拆了.. (別亂學嘿... 因為我的工作本來就每天都有拆不完的線...)

另外也沒交代傷口的照護...

我只有前兩天特別注意傷口 保持乾淨 擦自己醫院的藥膏..  貓的肚子雖然剃毛了 但是還是很多小細毛 我無法用膠帶貼住

所以就隨便他了... 但頭套一定要帶到拆完線為止喔!!!

第一週橘橘狀況不好,完全不想動,甚至吃飯的時候會喵一聲 請我抱他去吃飯.....他完全不想走路...

睡覺的時候也是一直睡....完全不像平常的他.. 之前早上八點就喵喵叫 生病之後就跟我一起窩在被子裡睡到天荒地老...

過程中還擔心會不會手術做不好 其實還有東西在腸胃,或是手術感染的設想...

加上那幾天天氣很冷橘橘還感冒了.........一直打噴嚏..  

好險最後是我多想了 大概在第四天之後橘橘開始自己舔毛..會活動..會撒嬌了

只是因為有頭套 前期他不會走路..居然是倒著走..XD 還會撞壁 那場面真的很可愛

之後又一天比一天活潑 到拆線那天幾乎是完全正常了!!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自己拆完線之後有明顯的刀疤  只能說這樣比較MAN來安慰彼此

 

每次回想起來都非常感謝崇恩醫院的每位工作人員  他們真的非常忙碌 又親切 收費合理 而且非常專業

這一次的費用四天全部大概花了15000左右 其中手術費佔了10000元整 (心在淌血..)

比較可惜的是術後沒有對主人衛教..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剛好沒做到?

但如果是完全沒有醫護背景的人 我覺得對動物來說會比較危險的

 

接下來就是盡力不讓橘橘吃進異物...TT 雖然他很聰明 常常給我來陰的  但是我只能比他更聰明了 

連監視器都買了

 

 

若寵物有比較麻煩的疾病、症狀 很推薦去崇恩動物醫院治療!但你需要有滿滿的耐心跟愛心去等待~~~

所以如果是小狀況其實我覺得在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就可以了~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95號

電話: 02-22312531

FB:崇恩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