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打算去韓國一年 所以要辦"打工遊學"簽證!!

 

網路資料很多,我參考了很多網友們的部落格+背包客棧+PTT

關鍵字: 韓國打工遊學    就會出來非常多

準備項目如下:

1.護照(至少一年期限有效)+身分證 (影本+正本)

2.戶籍謄本1份(15元) 

3.簽證申請書(到韓國辦事處拿就可了)

4.彩色照片1張(主要是貼申請書上)

5.美金3000以上 銀行證明(我是到台新銀行,中英文版 一份50元 )

6.打工行程計畫書(用中文簡單寫了一些 一張A4紙搞定)

7.在學證明或畢業證書影本(我用畢業證書,有拿正本給他喵一下...真的只是喵一下而已)

8.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先上網申請http://www.e-services.taipei.gov.tw/hypage.cgi?HYPAGE=form.htm&s_uid=019010  . 案件通過會簡訊通知,在到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

可不用多跑一趟..要100元 另外我在網路上看到應備申請書一份!所以現場還填了一份,志工會幫忙印身分證,結果到領件櫃台 他跟我說可以不用寫這份申請書)

也就是 現場直接告知取件就好!! 

9.健康診斷書(我到仁愛醫院體檢,在1F左手邊,告知去韓國打工遊學體檢,會拿一張他們的檢查單,一張是韓國辦事處網路列印,之前看到有網友才花了八百多

,但我不只阿....  我認為是那醫師的問題

一看就是很菜鳥的住院醫師,雖然說我也是護理人員要同理心... BUT 也沒仔細看我要體檢的項目 而是直接問我要做些什麼,我說主要是抽血、X光 其他全部不用

主要是抽血項目(愛滋、麻疹、德國麻疹、梅毒) ,而糞便、尿、漢身病都不需要...

即使我講了很多次,那位醫師key單還是錯了!! 少幫我KEY MMR的部分... 又給我多KEY了 一般身體檢查!!! 還要身高體重視力...趴啦趴哩   我都拒絕了

明確表示 我不需要!!!!  所以在拿到醫師單子的時候 一定要在做最後的確認  免得之後多跑一趟

我雖然最後該補齊的補齊了,不做的也沒做了,另外一份檢查單上他會蓋不檢查,但是檢查項目單子都key了,我也沒當場退單,於是我總共繳了 1360元

我想如果把一般檢查取消 應該會少些費用才是(我猜的~~) 真的很想抱怨一下

檢查完畢之後,就是等一週領取報告。不過在途中 我就接到電話告知我的德國麻疹是陰性,也就是必須補打疫苗才算合格(體檢表上有說明),或是拿小時後的疫苗單

但我沒有疫苗單,於是建議我當天領取報告之前,先去掛家醫科補打疫苗,

這部分我覺得他們服務很好 :) 家醫科診間的護士人也不錯,打完之後就到體檢處拿報告,順便告知已經補打疫苗囉。

打完疫苗的同時,會給一個小小的證明書(要留著唷!!!,之後韓國辦事處會拿走一張) <<<打的時候真的很痛T.T 

PS:打疫苗的時候 要記得不能三個月內不能懷孕  疫苗的費用是 584元

 

資料準備齊全就可以到韓國辦事處,我事從仁愛醫院拿到報告就直奔辦事處了(公車很多,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 往右走五分鐘 就會看到貿易大樓了^^也就是辦事處)

資料齊全的話 很快就辦完了!! 也就等下個禮拜在領回護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